[公告]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[公告]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![公告] 痞客邦「應用市集」新 App 上架-iFontCloud Professional[公告]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[公告]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《痞市集》

aIMG_9367.jpg


最近天氣還是冷颼颼,這時又開始懷念起在日本吃到的拉麵了(遠目)
當然很有動力的人可以直接去日本吃 (例如說京都團),剩下就是像我們這種苦命工作的也想吃拉麵怎麼辦?
小剎發現一家隱藏在巷弄間的日式拉麵! 好吃程度還上了「食尚玩家」(這樣有算很好吃嗎?XD)
今天就跟小剎一起發掘美食吧~




aIMG_9364.jpg


和風拉麵開在電子街附近的小巷子裡面
附近全都是住家,如果不寫出地址絕對找不到
外面也只有掛上小小的招牌,想必老闆非常的低調


aIMG_9366.jpg


店內的坪數也是不大,大概只有4桌(店外也有一桌)
所以與人併桌的機會蠻大的


aIMG_9362.jpg


找位子坐下之後,就是點餐了
(老闆交待說煮麵區不能拍,裡面我很乖的就沒拍了)

我發現一件驚奇的事,就是菜單裡居然沒有「豚骨拉麵」
台中大部份的拉麵店都是以「豚骨湯頭」當底去變化,像大海拉麵風風亭都是
唯獨這家不是! 真的是讓我更期待起他的湯頭~

價位是110起,最貴的130,算是中等,比大海拉麵便宜一些
廚房裡面也只有老闆一個人,外場則是老闆娘負責,麵都是現煮的,所以要小等一下


aIMG_9368.jpg


招牌味噌拉麵  110元

上面配料有兩片叉燒肉、一個蛋跟一片魚板、豆芽菜跟青蔥


aIMG_9370.jpg


麵條蠻Q的,而且有點粗
吃起來很有咬勁,有一點淡淡的雞蛋的味道
跟我在日本「喜多方-源來軒」吃到的元祖拉麵有點像 (大家可以做個對照)


aIMG_9371.jpg


叉燒肉也蠻入味的,入口即化,好吃!


aIMG_9373.jpg


一喝湯頭又更像了!!
很明顯的不是豚骨湯底,反而有點像醬油湯底
我偷偷看到老闆在煮好的湯頭上,加上一球「味噌」,再去攪拌
所以喝起來的味道感覺是味噌中帶點醬油的鹹味,但又沒有在日本吃到的那麼鹹
很可能是老闆考量台灣口味做了調整,我覺得順口多了,不用一直喝水


aIMG_9367.jpg


再來介紹我點的特製麻辣拉麵 130元
加了很多辣椒粉,我一看到就很開心,哈哈


aIMG_9372.jpg


配料一樣有蛋、叉燒、魚板等等


aIMG_9375.jpg


還多了筍干~ 
這筍干好好吃喔~ 脆脆的,吸飽了湯汁


aIMG_9374.jpg 


湯頭我覺得也是接近醬油湯底,下次應該點一碗醬油拉麵來比對看看
加上辣椒粉之後,他的辣是慢慢累積的,一開始沒啥感覺
喝了幾口之後,會從舌頭、喉嚨開始發熱,十分過癮  (不過還不到地獄等級啦)


aIMG_9376.jpg


完食! 哈哈
吃完我覺得還蠻飽的,J小姐飽到湯沒喝完

aIMG_9365.jpg




店家資訊.png 

和風拉麵

電話:04-2223-1038
地址:台中市綠川西街59巷9號
營業時間:AM11:00~PM 2:00,PM 5:00~PM 8:00 
 
 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延伸閱讀:

[台中] 我終於吃到風風亭了 東江家風風亭拉麵
[台中] 慣用手挑的 穎川堂狐狸烏龍麵
[台中] 來碗暖呼呼的 喜福神關東煮
[台中] 美術館附近的生力軍 Maika日式料理
[台中] 家庭口味的 利家咖哩專賣
[台中] 好想配啤酒的 港町十三番地 梅川店
[台中] 又一個平價新選擇 日出拉麵
[試吃] 台中 來勢洶洶的 momo將懷石創意料理
[試吃] 台中 藝奇新日本料理 28道點菜大攻略
[團] 日本人開的 大海亭咖哩
[團] 第19次美食團 嵐山壽司四季料理 (無線上網)
[台中] 辣度有分級制的 咖哩事典
[台中] 老闆是日本人的 匠屋精緻炭火燒肉
[台中] 有花旗卡就沒那麼貴的 夏慕尼鐵板燒
[台中] 人滿為患的 高林鐵板燒
[台中] 越吃越餓的 大東屋活鰻料理專門店
[台中] 晚來就吃不到的 花田壽司
[台中]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的 大海拉麵
[台中] 果然是強棒的 樂山娘 強棒拉麵
[台中] 大家幾乎都寫過的 御錢殿
[台中] 價錢跟味道都平價的 順億鮪魚專賣店

[台中] 找不到形容詞的 豊之味蛋包飯
[台中] 跟和壽司師出同門的 野川屋

[台中] 若柳一筋 讚岐手打烏龍麵

[台中] 好想配生啤酒 之 三次魚屋

[台中] 人家也要吃黑鮪魚啦~ 名屋超低溫生鮮片
[台中] 乾杯 燒肉居酒屋

後記.png

我覺得跟常吃的豚骨拉麵不太一樣、各有特色,
如果你是覺得日本拉麵店的都太鹹,那你可能會適合吃這家
我個人還是比較愛大海拉麵多一點
食記給大家參考囉~~





Posted by 小剎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9) 引用(0) 人氣()

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(0)

留言列表 (9)

Post Comment
  • Kidd
  • 這間幾年前有去吃過~
    還蠻好吃的, 價錢都沒漲耶 good !
  • 老客人蠻多的,新客人應該都是看食尚玩家去的,呵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02/17 00:09

  • ice
  • 我也超愛吃拉麵的!!!
    這間價錢好實在喔!!!
    不過原本我是最愛豚骨拉麵~哈

    看了這篇食記~我也要找時間去吃吃看!^^
  • 呵,你可以去比較看看囉~~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02/17 00:09

  • zinklink
  • 碗很有日本風喔,去吃過一次,叉燒份量真的很夠,推薦你去五權西路接近黎明路口有一間味一番拉麵,是細麵和糖心蛋是我覺得平價拉麵算是不錯的
  • 恩恩,對啊,吃完覺得算飽的
    喔喔~~味一番(筆記),下次再去試試,謝謝分享啦~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02/17 11:25

  • Private Comment
  • 捲毛鬼
  • 我覺得湯還是沒有日本的那麼香醇濃郁...
    這家也是配合台灣口味調整過的偽日本拉麵
    很久以前吃過一次很失望 ˊˋ
    還是花月嵐和味千比較接近真的日本湯頭
    不過我口味比較怪啦...
    大部分台灣人應該是覺得這樣比較好吃...
  • 恩恩,花月嵐是豚骨的,喝起來比較鹹
    不過我也是比較喜歡那種,感覺比較像在日本吃到的,呵呵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02/17 18:02

  • Weitsz Chan
  • 後悔半夜來看這篇了,肚子一直咕嚕咕嚕叫XDDDD
  • 真是抱歉,本blog沒有提供宵夜服務,或是有廠商要跟我談合作XD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02/18 15:48

  • LingYingLOVE
  • 推一下^___^
  • 謝謝,妳最好了 ^^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02/21 22:21

  • Private Comment
  • 劉中安
  • 好像還不錯耶

本文章限登入者留言,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