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公告] 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每日星座運勢測算[公告] 痞客邦應用市集全新改版![公告] 痞客邦「應用市集」新 App 上架-iFontCloud Professional[公告]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[公告]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《痞市集》

aIMG_6165.jpg 


最近這幾天終於有比較像冬天的感覺了
這時正是進補的好時機,不知道鄉親還記不記得之前小剎介紹過「潮州羅燒酒雞
當時有網友跟我介紹另一家也是很有名的「小漁兒燒酒雞
馬上就揪團去吃了,呵呵




aIMG_6139.jpg  


小漁兒燒酒雞  開在篤行路上
路很小一條,停車有點困難,不過問了老闆說
在五權路跟西屯路口有一個特約停車場,不管吃幾小時只要20元

當天還下著小雨,又更適合吃燒酒雞了,呵呵


aIMG_6128.jpg


才六點半,已經完全客滿了!
生意非常好,而且還是平日時間


aIMG_6129.jpg


點菜的方式也很傳統,菜單就在牆上
只要找穿這種穿紅制服的店員,講你的桌號想吃的菜就可以了

所以重點是要先找到位子XD


aIMG_6132.jpg


雞湯的種類還蠻多的
燒酒雞、蒜頭雞、鳳梨苦瓜雞都是大家有推薦的
半隻400元/全集700元,跟潮州羅一樣價位


aIMG_6133.jpg


一般吃雞湯裡面都沒有青菜,所以可以再加點幾種青菜
雖然沒有寫價錢,但吃完算一算大約100左右
建議大家找多一點人去吃,這樣可以吃比較多種~


aIMG_6134.jpg  


飲料也要自己去拿
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「飲酒不開車


aIMG_6135.jpg


因為店內已經客滿了,店員說我們可以去坐對面
沒想到對面也被他們買下來了,位子又多了好幾十個XD


aIMG_6141.jpg  


對面一樣是沒啥裝潢,哈
不過他們的桌子都有經過特別設計,中間有一個洞可以放鍋子
底下就是小桶瓦斯桶,這邊並沒有長駐服務人員,所以要加點就要等送菜,或是直接去對面點


aIMG_6142.jpg  


桌號還是貼上牆上,哈哈


aIMG_6140.jpg


無意間拍到送菜的畫面
我想應該有加了幾滴雨水吧XD


aIMG_6153.jpg


甕上面還有小漁兒的字樣
剛上桌還不能馬上吃,還要等它煮滾
這時可以先吃吃麵線


aIMG_6169.jpg 


麵線,這是兩人份
他直接拌在一大碗裡,這樣其實更好
方便大家分食


aIMG_6172.jpg  


拌入一點麻油、薑,一整個非常香!
不過建議要趁熱吃,放冷會有點「結球


aIMG_6185.jpg


炒山豬肉
山豬肉醃的很入味,也蠻鹹的
很適合配飯,豬肉很有咬勁,越咬越香


aIMG_6145.jpg


炒高麗菜
大火炒的高麗菜,果然很脆口
不過我覺得可以炒再辣一點,呵


aIMG_6152.jpg  


炒蛤仔
我覺得跟潮州羅的炒蛤仔一樣好吃


aIMG_6176.jpg  


蛤仔飽滿多汁


aIMG_6181.jpg  


麻油腰花
這道我真的可以封它為「本日VIP
而且豬腰真的切成花了XD  
麻油跟醬油也很香,口感很棒,非常軟嫩好吃


aIMG_6174.jpg


吃到一半,湯就滾了
趕快來喝一口暖呼呼的雞湯~~
這次我們點的是 鳳梨苦瓜雞蒜頭雞 都是各半隻


aIMG_6179.jpg  


他們用的都是烏骨雞 (潮州羅是可以選肉雞跟烏骨雞)
肉質非常有彈性,煮軟之後特別嫩,又有雞肉味



aIMG_6165.jpg


蒜頭雞,煮久之後蒜頭的味道都被煮到湯頭裡
味道更加明顯,更好喝!


aIMG_6168.jpg  


鳳梨苦瓜雞,雖然不太會苦
但我覺得鳳梨的味道還是偏淡了一點
湯色也不太深,我覺得潮州羅的更勝一籌啊~


aIMG_6149.jpg  


如果你覺得味道不太夠的話
也可以去拿辣椒醬油來沾


aIMG_6189.jpg  


美食團成功!歡迎新朋友囉~


食後總評論:

1) 烏骨雞肉質鮮嫩又有彈性,蠻好吃的,麻油腰花好吃有推! 

2) 湯頭部份我覺得有點淡,而且加湯都是加自來高湯(阿基師常在說的)
感覺越吃越沒有味道,另外不知是不是有放味素,吃完回家覺得口有點渴

3) 價位也挺便宜的,我們8個人每人大約不到200元


我個人還是比較推潮州羅啦~比較合我的口味
另一家要攻略的就是精武路的菜脯雞,美食團出發囉~~
食記給大家參考啦~





店家資訊.png  

小漁兒燒酒雞

 地址 : 台中市西區篤行路151號
電話 : 04-22014800  
每日17:00~05:00
農曆四月~十月 初3初17 休 若遇五六日三日連假  則延至星期一休
公休 除夕前一天~初二 中秋節
官網:http://www.siaoyuer.com.tw/index.html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延伸閱讀:

看香港影片送復古明信片(10位)

[台中] 好吃又平價的二十多年老店 潮州羅燒酒雞
[台中] 吃到飽麻辣鍋爭霸戰! 寧記火鍋 vs 陳師傅
[台中] 有新菜色囉~ 陳師傅麻辣火鍋
[台中]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

個人/小火鍋

[台中] 食尚玩家報過的 偈亭小火鍋
[台中] 三十年來的好味道 九冠樓正宗石頭火鍋
[台中] 小辣不太辣的 台北江麻辣臭豆腐 漢口二店
[台中] 菇雞菇雞的 帝豪花彫雞個人商務鍋
[試吃] 王品石二鍋 之 姓石有沒有打折





, , , , ,

Posted by 小剎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6) 引用(0) 人氣()

留言列表 (6)

Post Comment
  • 小吠
  • 在我公司附近~第一年進公司的第一次聚餐就在這裡!!哈哈哈~
  • 哈哈,他真的開很久了~~

    對了,話說你們公司是不是搬家了?上週經過學士路有看到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11/21 22:50

  • 小吠
  • 對啊~~搬了幾個月囉!!!!!:D
  • 原來如此,應該沒影響到你吧~~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11/21 22:57

  • 梅子綠
  • 天氣轉涼,一鍋燒酒雞解饞,好棒!
  • 對啊,哈哈~~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11/22 00:13

  • jesse0218
  • 呼~~
    這種涼涼的天氣
    最適合喝燒酒雞啦~~~
  • 呵呵 涼子也喜歡吃燒酒雞嗎?
    現在台中三大燒酒雞已經吃2家了,剩下精武路那家,找一天再去攻略一下,要不要一起?哈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11/22 09:24

  • 芋頭林
  • 我本來昨晚也想去吃的說.. 只是找不到"咖" 才打消念頭 換去吃肉骨茶..
    早知道小剎要去~ 就跟著一起去了!!!
  • 噗,我是幾個禮拜前去的
    忙到現在才有空寫文XD

    小剎 replied in 2011/11/22 21:26

  • 林沛瑜
  • 很新鮮喔

本文章限登入者留言,請您選擇上方任一服務帳號登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