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_8151  

續上集:[關西。神戶]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吊橋 明石海峽大橋

大阪除了必吃的大阪燒之外,還有一種相當有名的小吃不能錯過,在台中也有它的專賣店
沒錯!!那就是「章魚燒」,平常我們買章魚小丸子的時侯看店員在弄好像很簡單
其實自己動手做的時侯才發現,還挺難的耶XD 今天就帶大家去做章魚燒吧~





蛸之徹 角田店

地址: 日本〒530-0017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角田町1−10
電話:+81 6-6314-0847
時間:11:00~22:00
價格:たこ焼(章魚燒)¥580
官網:http://takonotetsu.com/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大阪。神戸美食旅遊地圖

 
CIMG_8109


▲ 蛸之徹 角田店

離梅田站不會太遠,那個章魚好可愛,也很醒目~
不過更有趣的是它的英名店名居然是「Pizza Ball House」,哈哈



CIMG_8180  

CIMG_8112  


店內樣子,大部份都是四人座為主,旁邊也有8人座的包廂區
很特別的是每個人面前都有一個烤盤,當然是要自己烤自己的~~


Cp2


牆上也都是一堆名人、藝人的簽名,真的是很夯的店~~




CIMG_8116

CIMG_8117


▲ 菜單,章魚燒1人份是12顆,580日元

沒想到居然還有「山賊燒」跟「海賊燒」....好妙喔~~


  CIMG_8125  


好了,我們要開始做章魚燒了,首先第一步要先在鐵板上塗油
油量一定要夠,等下才容易成形


Cp1  


桌上有些小東西來介紹一下,像是章魚燒不能缺少的柴魚片、海苔粉、章魚燒醬汁...等

下面那支叫做「千枚通し」,過程中就要利用它一直轉一直轉,把章魚燒弄成球狀


Cp3


點完菜之後,帥哥店員幫我們放上章魚塊,好大一樣,應該是台灣章魚小丸子的2倍大吧XD
再加上青蔥、最後再加上麵漿,接下來就要靠自己了

不過他有補充說明,如果萬一做不好的話,他會來拯救你,幫你整型一下
我看其他桌的客人每個都很厲害,很可能大阪人家家戶戶都有做章魚燒的器具吧~~


  CIMG_8149

    CIMG_8150  


等待成型的時間還蠻漫長的,很適合情侶、家庭一起來
邊做章魚燒、邊聊天也挺有趣的;等到差不多有點像畫面中這樣,就可以開始把料往洞裡塞


CIMG_8155


慢慢轉、慢慢塞,終於漸漸有章魚燒的樣子
我的腦中一直有「COOKING MAMA」的畫面XD


CIMG_8164


歐耶~~越來越像了!

雖然每一顆大小不太一樣,但還是挺有成就感的,哈哈哈


   CIMG_8165  


成型之後,放在盤子上,可以開始來調味了

1) 先塗上特製醬汁

2) 灑上柴魚片

3) 再灑上海苔粉,就完成囉!


CIMG_8167


我第一次做章魚燒,就打個70分好了,呵~~

日本導遊說了一個笑話,說歐美國家的人來體驗的時侯,看到柴魚片放上去的時侯會動
還以為柴魚片「活」起來,都嚇了一大跳,哈哈 笑死我了~~


   CIMG_8168  


裡面呈現濃湯狀,挺燙的、吃的時侯一定要小心,不是我自誇,真的蠻好吃的!
它的配料、章魚都很新鮮,就算外型不好看,也不會難吃,哈

熱呼呼的吃下去,再配一口邪惡又冰涼的飲料,讚啦~~~~
有機會的話,你一定要來親自來體驗看看喔~

也歡迎加入「剎有其食FB粉絲團」,隨時追蹤最新訊息!


日本關西 大阪地區 飯店推薦、熱門酒店、訂房資訊:Agoda中文訂房 
http://www.agoda.com.tw/asia/japan/osaka.html



關西。大阪神戶美食景點推薦:
[關西。大阪] 自己動手做之章魚燒初體驗 蛸之徹角田店
[關西。神戶] 必吃!日本頂級和牛 神戶特上牛丼 廣重
[關西。神戶] 章魚燒的祖先 明石名物 明石燒 本家きむらや
[關西。大阪] 全日本美食大集合的 2013食博覽會。大阪 (4/26~5/6)
[關西。神戶] 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吊橋 明石海峽大橋

日本行網上網:
[好康] 慶祝WiHo!周年慶 & facebook粉絲頁開幕 三重好康大方送!(讀者優惠至6/30)
[日本行動上網] 日本旅遊隨時打卡必備好幫手 WI-HO (香港/韓國也有) (報剎有其食免押金+租金95折)
小白鳥取使用報告:http://sezna627.pixnet.net/blog/post/31512779
小紅仙台使用報告:http://sezna627.pixnet.net/blog/post/31654647


最近發生的大事:

[愛情] 真爺們的幸福教戰守則(4) SJ婚紗照大公開 及 比堤婚紗幕後花絮

[愛情] 真爺們的幸福教戰守則(3) 自己做喜餅幸福滿點的 帕蒂COCO手工喜餅製作

[愛情] 真爺們的幸福教戰守則(2) 結婚進行式之行事曆及宴客餐廳攻略 (僑園、長億、雅園新潮、璽悅、易牙居)

[愛情] 真爺們的幸福教戰守則(1) 求婚大作戰之我求婚成功啦!(影片)







Posted by 小剎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引用(0) 人氣()